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 “后处理激光增材制造合金钢件的组织和性能演化”启动会召开
 
2016-12-30 | 文章来源: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        【 】【打印】【关闭

  1220日至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高性能合金钢构件激光增材制造控形控性研究”项目课题“后处理激光增材制造合金钢件的组织和性能演化”的启动会在金属所召开。课题承担单位金属所,参与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和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西南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等其他课题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董世运教授和金属所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主任严川伟研究员主持。课题负责人彭晓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研究目标、考核指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各子课题研究重点和协作关系,以及已取得的进展。参会人员就课题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核电和高铁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要的高技术“中国制造”名片产品的代表。本课题将就激光增材制造的两类典型合金钢构件 高速列车制动盘和核电应急柴油机轴 的后处理进行相关理论以及技术与工艺研究,以达到构件控性目标。严川伟主任和管理部门有关人员表示,金属所将大力支持课题研究工作,确保课题顺利完成。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