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5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资金设备类项目”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2017-01-06 | 文章来源:综合规划处        【 】【打印】【关闭

  12月23日,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受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对我所承担的2015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资金设备类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张健副所长及综合规划处、财务处、分析测试部、公共技术服务部、研发中心技术支撑部、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等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切实改善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的科研基础条件,财政部设立了“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支持:房屋修缮、基础设施改造、仪器设备购置及仪器设备升级改造,其目的是围绕全院重点目标、任务,结合研究所科研优势和研究重点、基础条件和人员队伍现状,按照“共建、共享、共用”原则,搭建院内科技创新平台。

  我所2015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资金设备类项目”获批经费2205万元,包括材料结构分析表征高端平台(二期)、材料显微微观组织分析平台、核电材料服役安全评价实验平台。项目建设于2015年1月启动,2016年12月完成。项目建设过程中,综合规划处、财务处、监察审计室及相关课题组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保障了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验收会上,张健副所长致欢迎词,请验收组专家给修缮购置专项资金设备类项目管理工作多提指导意见。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代表介绍了验收具体要求;验收组首先听取了综合规划处王忠良副处长的项目管理报告,王绍钢高级工程师、谭军研究员、张志明副研究员的项目报告,随后现场查看了设备运行情况,最后对项目档案进行了审核。验收组一致认为:项目工作组能认真履行职责;设备采购过程符合政府采购规定;主体设备和相关部件全部就位、达到预定技术指标、并运行正常;文件档案齐全;经费使用符合有关规定;验收准备工作充分。最终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并对项目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1年-2017年,我所修缮购置专项资金设备类项目累计获得财政部资助12755万元,引进了系列结构分析、化学分析、物理性能测试、力学性能测试、服役行为测试、制备加工等关键仪器设备,显著改善了我所科研基础条件。

张健副所长致辞

王忠良副处长作管理工作报告

项目工作报告

项目工作汇报

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