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相里斌副院长到金属所调研
 
2017-02-23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22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在院重大任务局戴博伟副局长、沈阳分院韩恩厚院长的陪同下到金属所调研。金属所所长杨锐,党委副书记郝欣,副所长谭若兵、张哲峰、张健,李依依院士、柯伟院士以及各研究部主任、支撑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里斌副院长先后视察了金属所浑南园区高温合金实验室、文萃路园区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文化路园区钛合金实验室。在座谈中,相里斌副院长听取了杨锐所长关于研究所概况、一三五规划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韩恩厚研究员关于核电材料的专题汇报。

  相里斌副院长对金属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金属所在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就。在基础研究领域,金属所取得了许多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一批优秀的科研人员在国际学术组织任职,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方面,金属所作为材料研制单位,长期以来支撑了国家众多重大工程任务,攻克了一批硬骨头难题,在关键材料部件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方面,金属所与400多家国内外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国家重点行业和企业提供了关键材料和部件。

  相里斌副院长指出,金属所形成了一支稳定的、优秀的人才队伍,这是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金属所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研究所,历史上为两弹一星、钢铁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个过程中也形成了有金属所特质的创新文化,希望金属所继续弘扬优良传统,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

  相里斌副院长对金属所培育的新增长点表示赞同和支持,他说金属材料是一个传统的学科,但有持续创新的空间,希望金属所不断产生新的突破和成果,继续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相里斌副院长讲话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