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David Shoesmith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7-03-21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5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西安大略大学表面科学中心科研主任David Shoesmith教授于3月13日至17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David Shoesmith博士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A MODEL FOR THE CORROSION OF SPENT NUCLEAR FUEL, AND THE RELEASE OF RADIONUCLIDES, INSIDE A FAILED WASTE CONTAINER”的李薰奖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David Shoesmith博士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由韩恩厚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David Shoesmith博士进行讨论。来访期间,David Shoesmith博士与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David Shoesmith教授现任西安大略大学表面科学中心科研主任、化学工程系教授。主要业绩包括,他解决了重水堆腐蚀和不稳定性问题,包括在超过475K的温度下只能测重水的电离常数。提出了在和反应堆一回路中使用化学试剂进行放射性去污的过程中存在的化学/电化学/材料学原理。总结出了在硫化物溶液中腐蚀的碳钢上形成铁的硫化物的顺序。这个顺序为当今石油天然气管线钢的腐蚀研究奠定了基础。率先提出了在掩埋状态下核废料容器腐蚀模型。德、法、韩、美、英均采用了该模型方法,说明其水平和重要性。发表了关于钛合金腐蚀的重要文献,被公认为材料退化过程(缝隙腐蚀和氢致开裂)的国际专家,是该领域重要综述和论著章节的共同作者(2000年以来5部)。

  此外,Shoesmith教授1985年获得加拿大化学协会会士;1997年获得NACE国际会士;2010年获得电化学协会会士;1994年获得加拿大原子能院AECL发明奖;1997年获得加拿大化学协会(马尼托巴)杰出化学家奖;2001年获得加拿大金属协会Cohen腐蚀科学贡献奖;2004-2005年获得西安大略大学杰出教授奖;2010年获得加拿大电化学协会电化学奖;2010.09在第218届电化学协会会议上获电化学协会命名荣誉会议;2011年获NACE国际W.R.Whitney奖。发表期刊论文189篇;书及章节和综述27部;公司报告142件。

张哲峰副所长为David Shoesmith博士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David Shoesmith博士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