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第五届碳催化研讨会
 
2017-05-16 | 文章来源:催化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5月12日至13日,第五届碳催化研讨会在金属所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中科院科研院所以及中石化研究机构的11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苏党生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纳米碳材料在传统能源与新型能源转化中的作用”,与会专家针对纳米碳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技术、纳米碳材料表征及催化理论、纳米碳催化与低碳能源循环经济、石油与化工工业催化、生物质转化等研究方向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会议期间,参会专家还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内纳米碳催化领域的交流与发展,充分体现了纳米碳催化作为催化领域的一枝独秀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催化材料研究部在国内催化领域的影响力。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