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青年奖获得者Minkee Choi博士访问金属所
 
2017-07-10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青年奖获得者、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Minkee Choi博士于7月3日至7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Minkee Choi博士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Catalytic applications of micro-/mesoporous hierarchical zeolites and metal-encapsulated zeolites”的李薰奖报告,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分子筛、石墨型纳米碳、负载型贵金属单原子催化剂等材料的设计制备工作。这些材料在催化反应中展现出独特的优异性质,对催化反应基础和应用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Minkee Choi博士颁发了李薰青年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齐伟项目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

  Minkee Choi教授目前任职于韩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他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均相和非均相高活性纳米催化剂材料的设计制备以及反应机理研究等方面,尤其是有机或无机多孔纳米材料的设计制备,如:纳米碳、分子筛、金属氧化物等。截止目前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代表作包括:Nature. 1篇,Nat. Mater. 2篇,Nat. Commun. 3篇,JACS和Angew. Chem. Int. Ed.多篇。论文总被引用次数5000余次,H因子为:29。

张哲峰副所长为Minkee Choi博士颁发李薰青年奖奖牌

Minkee Choi博士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