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定向孔多孔金属》中文版出版
 
2017-07-17 | 文章来源: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        【 】【打印】【关闭

  由日本大阪大学Hideo Nakajima(中嶋英雄)教授撰写的专著《Porous Metals with Directional Pores》(《定向孔多孔金属》)经我所杜昊翻译,中文版近期已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定向孔多孔金属具有圆柱状、沿凝固方向规则排列的气孔结构,在燃油雾化、过滤、渗透、散热、催化等应用领域具有极大优势。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为定向孔多孔金属的高水平、系统化研究和规模化工业生产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会。《Porous Metals with Directional Pores》一书由Springer(斯普林格)出版社于2013年首次出版。该书围绕定向孔多孔金属的制备、结构表征、性能、后处理及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是迄今为止有关定向孔多孔金属的研究和发展最全面、最详细的专著。中嶋英雄教授是定向孔多孔金属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之一。他在该书中全面论述了定向孔多孔金属的制备技术,包括针对导热性能较差的合金和陶瓷等材料的区域熔炼技术;从不同层次讨论了这种多孔金属的结构与力学、声学、导热(散热)及电磁性能的关系;介绍了所开发的定向孔多孔金属产品,并对定向孔多孔金属的应用和市场前景进行了描述和评价。

  鉴于《Porous Metals with Directional Pores》一书系统而详尽地反映了当前定向孔多孔金属的研究进展,经我所李依依院士和东北大学姚广春教授推荐,在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总装备部装备科技译著出版基金)的资助下,杜昊完成了本书的翻译工作。该书的翻译过程得到了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和复合涂层材料与制备技术课题组的大力支持,李铁藩研究员为该书作序,熊天英研究员和东北大学罗洪杰教授进行了校对。希望该书的出版能够对我国从事多孔材料研究的学者、研究生以及从事多孔材料应用的工程技术人员有所启发和裨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