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31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召开
 
2017-07-21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 】【打印】【关闭

  7月14日上午,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三期(总第31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共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蒋敏强研究员作了题为“Amorphous plasticity: from free volume to shear transformation”的主题报告。蒋敏强老师主要介绍了非晶塑性变形机理方面的实验和理论工作,主要包括:通过胶体玻璃可视化,实验研究了剪切转变介导下自由体积的动力学行为;基于剪切转变和自由体积动力学的相互作用机制,建立了非晶塑性的本构模型,该模型可复现非晶固体中几乎所有的塑性行为;实验确定并理论预测了非晶剪切带内部的自由体积含量。报告会也邀请到我所屈瑞涛副研究员、博士生罗树森和赵朔,分别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the shear band-mediated failure and plasticity in metallic glass”、“Fracture behavior of bulk nanostructured Cu with nanoscale deformation twins”和“Influence of cell shape on fatigue behavior of Ti–6Al–4V meshes fabricated by electron beam melting method”的学术报告。各位报告人在充分介绍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有益交流,讨论问题踊跃、学术气氛活跃。

  “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金属所与国内外其它研究机构之间在材料力学行为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中科院力学所蒋敏强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相关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