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第七届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7-08-01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时光荏苒,似刚刚进行过开营仪式、学术报告、所内参观、科研体验、联欢会等环节,转眼间夏令营来到了后半场。“不忘初心,做一个有趣的人”。郑士建老师带领大家一同探索透射电子显微镜下的神奇世界,系统讲解了透镜的主要功能,回顾了金属所电镜发展的历史,展望了电镜的发展方向,并且举了几个实例让营员们更好地理解固体原子像的主要工作。在报告的最后,郑老师引用了一句话总结自己的人生态度及对同学们的祝愿,“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医用金属材料的生物功能化”,杨柯老师的工作突破了传统的金属概念范畴,杨老师仔细阐述了金属材料在生物医疗方面相对于其他材料无可比拟的综合优势,具体介绍含铜不锈钢、可降解镁基金属等创新性工作,杨老师的报告给营员们提供一条从研究到产业的思路,激发了营员们的广泛兴趣。

  除了老师,师兄师姐们也上台为营员们介绍了金属所的具体生活细节,包括寝室住宿、运动设施、学生活动等等,以及自己的夏令营和研究生生活经历,展现了金属所学子生活的点点滴滴。营员们感叹,研究所的生活原来也可以如此丰富多彩。

  今年新增的研究部交流环节在室内球场举行,各研究部制作了各具特色的Poster,展示了学术队伍、科研设备、学术氛围等方方面面,导师代表、高年级的学长到场与营员们面对面地交流,弥补了以往营员们感觉我所研究部太多,想了解的方向太多,短短几天跑不过来的遗憾,交流会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青春也总有离别。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纷纷上台说出了自己这一周来在金属所的感受。营员们除了感受到沈阳的暑夏之热,更多让他们感动的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之热,金属所的科研氛围之热,自己动手科研实验的兴奋之热,以及结交海内知己的友情之热。仪式最后,研究生部刘敏主任在总结中指出了金属所的两个特点:一是低调务时;二是开放包容,所有的导师、学长都是以开放的心态迎接大家和回答大家的问题。刘主任强调,科研的道路虽然单调,但专研其中便是乐趣,走出来的路才是人生。刘主任希望营员们利用接下来的暑假做好职业规划,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能力和素质对于研究生来说非常重要。最后,刘主任感谢所有营员、志愿者、研究生部的同仁以及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的导师们和相关部门的同事,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时光匆匆,充实而精彩的夏令营给每位营员留下了一个美丽的夏日回忆。在这里,在金属所,梦想不止,青春不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来年的九月,我们金属所再见!

研究部交流咨询

沈阳市内游览

沈阳市内游览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