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家属区顶楼房证问题已获彻底解决
 
2017-09-30 |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 】【打印】【关闭

  北家属区1#、2#楼顶楼房证问题已困扰我所多年,因种种原因,23户职工居住十多年,一直无法办理房证,继而无法办理落户、出售、继承等。住户意见极大,为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难题,所党委将阁楼办证问题列入2017年“三件实事”重点推进事项,全力加以推进。

  从4月初办证工作启动以来,我所党委、工会领导及后勤、财务、所办等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向市里各级领导和规划、房产、税务等部门递交材料,说明情况,协商解决办法。半年来,共协调十余个政府部门,沟通百余人次。通过艰苦努力,阁楼办证问题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书记易练红、常委副市长刘晓东、副市长于振明均对此事做出明确批示,刘晓东副市长、高杨副秘书长亲自召开专题办公会,对具体办证问题做出安排部署。9月12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推动解决金属所房产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的会议纪要》,提出对金属所房证问题“特事特办”“尽快办理”。9月20日和9月29日,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沈河发证所和沈河区地税局分别到我所现场办公,集中受理职工办证手续。

  9月30日,已有11户住户拿到房证(其余错过集中办理的住户也将在“十一”后陆续办理)。至此,这一困扰我所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以彻底解决。“三件实事”最复杂的一件事项也圆满完成。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沈河发证所来我所现场办公

沈河区地税局来我所现场办公

第一批取得房证的住户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