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青年学者奖获得者Mina Yoon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7-10-23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青年学者奖获得者、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Mina Yoon教授于10月15日至18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Mina Yoon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First-principles modeling to explore new functional low-dimensional materials”的李薰奖报告。报告中Yoon博士报告了近期她们在二维材料垂直和面内异质结的物性调控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还就二维电子晶体(electride)新材料的理论预言和实验制备做了详细阐述,同时提出了寻找该类新材料的重要线索。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Mina Yoon教授为颁发了李薰青年学者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张志东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

  来访期间,Mina Yoon教授还与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的陈星秋研究员、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的杨金波研究员、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的尹利长研究员、磁性材料与磁学研究部的杨腾副研究员就感兴趣的学术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Mina Yoon教授未来将在低维新材料(包括低维电子晶体(electride)材料的计算设计与功能开发方面与金属所开展合作。

  Mina Yoon教授就职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田纳西大学物理系,在低维材料的计算与设计(包括二维新型电子晶体(electride)和过渡金属二硫化物异质结设计、金属包覆富勒烯的高容量储氢研究,负曲率全碳纳米结构中的磁性等)、杂化密度泛函理论框架下的准粒子近似及在材料光电性质模拟应用(包括过渡金属二硫化物中的激子、超薄GaS纳米片高响应的光电性质、TiO2纳米颗粒的结构和光响应特性)等研究方向做出了系统性的工作。Mina Yoon教授自2012年以来担任NanotechnologyJ. Theoretical Chemistry期刊编委,组织了7次包括“电子器件材料的计算设计”等在内的国际研讨会,担任5次美国物理学年会三月会议分会主席,并担任PRL, JACS, Nano. Lett.等国际知名物理化学类期刊审稿人。至今为止,Mina Yoon教授在二维结构和电子结构材料、密度泛函理论及应用方面共发表SCI论文131篇,其中包括9篇Phys. Rev. Lett.,、16篇Phys. Rev. B、 2篇Nature Comm.、 5篇JACS, 5篇ACS Nano、1篇AngewandteChemie Int. Ed.等,论文被他引2300余次,h因子为25。

张健副所长为Mina Yoon教授为颁发李薰青年学者奖奖牌

Mina Yoon教授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