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与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成立中白联合实验室
 
2017-11-01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与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成立中白先进塑性成形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仪式在浑南园区举行。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特种轧制实验室主任Vladimir Petrenko教授,冲击液压成形实验室主任Arturu Pokrovsky教授,杨锐所长、沈阳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于红砚处长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杨锐所长和Vladimir教授分别代表中科院金属所和白俄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致辞,他们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双发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依托联合实验合作双方在楔横轧、冲击液压成形技术与装备以及新材料研发方面的优势,在先进塑性成形技术理论和应用方面取得更大成绩。联合实验室主任、金属所张士宏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全体成员感谢辽宁省科技厅、沈阳市科技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以及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对联合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

  金属所塑性加工先进技术研究团队长期从事高性能金属材料塑性加工新技术与装备研发工作。自2012年起先后在沈阳市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的支持下,与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围绕高温合金楔横轧加工、板材与管材高速冲击液压成形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前期合作基础上,2017年5月双方签署了共建中白先进塑性成形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书,依托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

  此次Vladimir Petrenko教授和Arturu Pokrovsky教授来访期间,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和塑性加工先进技术课题组,与特种轧制和液压成形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张士宏研究员、程明副研究员和Vladimir Petrenko教授、Arturu Pokrovsky教授分别代表中白双方签署了新的合作备忘录。

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白先进塑性成形技术联合实验室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