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领导与我所师生举行座谈
 
2017-12-27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122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恒安、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裴旭和陈宇老师一行三人与我所师生在郭可信楼211会议室举行座谈。研究生部刘敏主任、李扬副主任、魏薇老师、侯宇楠老师及同学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刘敏主任代表金属所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大来访的三位老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吴恒安副院长介绍了目前中科大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科大建校至今,一直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这也是学校的特色之一。建校六十年来中科大不仅在学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今年三月,学校成立了科教融合办公室,旨在加强学校与科教融合学院的协调沟通和学生培养。吴院长谈到,如何更好地实现“科教融合”,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成长,一直是学校的工作重点,作为各位同学们的师兄,他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想法与愿望。

  之后同学们与各位老师展开了轻松的交流与探讨。2016级到校本部学习课程的同学对学校的网络、课程、学习氛围等软硬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尚未去过合肥的同学表示作为中科大的学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去本部看看,对在本部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学术论坛、就业双选以及文体活动等充满期待。中科大的几位老师共同表示学校十分鼓励并欢迎所内同学到合肥参与到本部的各类活动。吴院长表示,学位授予仪式尤为重要,仪式感可加强学生的责任感。学校正认真筹备组织融合学院研究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等各项集体活动,使融合学院研究生深切感受到校本部的文化氛围和人文关怀,增进同学们的融入感与获得感。中科大的老师们还强调,同学们应建立“身份自信”,作为中科大的学生,应充分利用中科大的网站获取学术资源、就业和活动等信息。最后同学们还就即将迎来的中科大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汇报,届时我所将积极参与到科大校庆活动中来,为学校表达诚挚的祝福。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