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34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召开
 
2018-04-23 | 文章来源: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        【 】【打印】【关闭

  4月20日上午,“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 本年度第二期(总第34期)举办,共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罗海文教授作了题为“On characteristics of mechanic response of medium Mn steel during tensile deformation”的主题报告。罗海文老师主要介绍了热轧、冷轧中锰钢在准静态拉伸变形中的典型特征,重点介绍了Lüders带和PLC 带的形成机制及其与退火工艺和组织的关系。如中锰钢热轧后连续屈服而冷轧态则出现明显的屈服平台和Lüders带,且Lüders带的长度随着退火温度升高而减少;冷轧中锰钢在不同温度退火后,仅当高于一定温度时才出现PLC带,且随着温度升高PLC带的类型也发生变化等现象。罗海文教授基于中锰钢独有的组织尤其是其中残余奥氏体的稳定性对上述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报告会也邀请到我所潘杰副研究员、张龙助理研究员、博士生侯嘉鹏分别作了题为“Deformation of bulk metallic glasses: strain softening or hardening?”、“Microstructural design and mechanical behaviors of β-type bulk metallic glass composites”和“Designing Al conductor with high strength and high electrical conductivity”的学术报告。各位报告人在充分介绍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有益交流,讨论问题踊跃、学术气氛活跃。

  “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是我所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金属所与国内外其它研究机构之间关于材料力学行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北京科技大学罗海文教授作报告

相关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