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一行调研金属所
 
2018-05-02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4月27日下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李寅副局长等一行到金属所调研。

  张哲峰副所长接待了曹京华局长一行,并介绍了金属所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国际合作中的各类需求开展了深入讨论。座谈中,成会明院士介绍了多年来国际合作对其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国际合作的评价不应过多追求具体的科研成果,而应侧重创造人才成长、科学价值观共享、同台竞技的氛围与机会。卢柯院士以2003年主持开展的“国际界面材料中心”为例阐述了国际合作中合作对象选择的重要性,他表示选择学术水平高、学术作风好的合作者能够促进双方的合作达到更高水平。同时卢柯院士希望国际合作更应注意以点代面的开展,注重引领青年学者开展国际合作。韩恩厚研究员围绕国际组织活动开展及国际合作人才项目等表达了观点。我所参加会议的张士宏研究员、卢磊研究员、董俊华研究员和王培研究员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在听取了我所科研人员的介绍和发言以后,曹京华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所多年来国际合作的成果,赞扬了我所开展的国际合作工作踏实高效,同时也希望未来国际合作能够更好地服务金属所的科研工作。

  随后,曹京华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所纳米材料与技术科研成果、石墨烯材料实验室、太阳能转化材料实验室、大型铸锻件、稀土钢实验室及塑性加工实验室。

  此次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一行来访的还有四级职员兼亚非处处长张世专、美大处处长孙辉、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欧洲处副处长宁博伦、国际组织副处长冯凯、综合处高级业务主管王玲俐、综合处高级业务主管郑健、国际交流中心部长张亚君。

曹京华局长(右二)一行

金属所领导和院士专家参加座谈

参观太阳能转化材料实验室

参观纳米材料与技术科研成果

参观大型铸锻件、稀土钢实验室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