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2018年度毕业典礼
 
2018-06-07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6月6日,金属所2018年度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师昌绪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所北区报告厅隆重举行。金属所所长左良、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毕业生及其亲友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刘敏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所长张哲峰研究员宣读了2018年度授予学位的决议和毕业生名单。本年度金属所共有137名同学毕业,其中博士生87名、硕士生50名。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依依院士、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柯伟院士先后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随后,张哲峰副所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师昌绪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本年度共有44名同学获得师昌绪奖学金,左良所长为师昌绪奖学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2014级博士生郭逸丰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首先向多年来指导、支持同学们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各位导师、家长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硕博年华,青春如歌,他深情地回忆了所里生活的点点滴滴:难忘郭可信楼自习室同学们挑灯夜读的身影,难忘第一次走进李薰楼时的敬仰之情,更难忘在葛庭燧楼、师昌绪楼里学习时的愉悦自得。发言的最后,他与全体毕业生共勉,希望大家执着奋进,不懈追求,在生命的跌宕中,绽放金属所人独具的靓丽风采。

  最后,戎利建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代表所有导师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最衷心的祝福和感谢,他感谢同学们为金属所科研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感谢大家美好青春年华的陪伴。戎老师亲切讲述了师昌绪先生、李依依院士、金涛研究员、吴倾宇所友、孙传武大夫五位金属所人的小故事,诠释了金属所人志存高远、淡泊名利、兢兢业业、有情有义、温暖善良的高贵品质,勉励同学们志当远、学贵恒、德向善,并真诚地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团结互助、努力拼搏、不畏艰险、不负所学,以不变的初心聚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在各自的岗位上大展宏图。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生顺利、健康快乐!愿大家轻装出门去,归来仍少年。

刘敏主任主持典礼

张哲峰副所长宣读毕业生名单

李依依院士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柯伟院士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左良所长为师昌绪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博士生郭逸丰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戎利建研究员代表导师致辞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