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亚太材料科学院2018学术年会暨第十五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在沈阳成功召开
 
2018-06-26 |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 】【打印】【关闭

  6月19日至22日,亚太材料科学院(APAM)2018学术年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sia Pacific Academy of Materials 2018)暨第十五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在沈阳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沈阳振兴,材料先行”,会议由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亚太材料科学院联合主办,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中科院金属所、沈阳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协办。

  6月20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幕。沈阳市副市长王广生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桂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世宏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省科协主席王天然,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亚太材料科学院院长韩恩厚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召开前夕,6月19日晚,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会见了参会的院士代表,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依依,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柯伟,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成会明、刘维民,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毛新平,亚太材料科学院前院长黄惠良(台湾清华大学)、现任院长韩恩厚、副院长林唯芳(台湾大学)和Hideomi Koinuma(日本东京科技大学)。

  会议主席由亚太材料科学院院长、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恩厚研究员担任。来自国内外共计40余家单位的27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10位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38位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和5位副院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共计收到60余篇论文,包括52篇口头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材料的基础研究”“材料基因组”“超材料和高熵合金”“生物材料”“生态材料”“功能材料”“电子材料”“工程材料”“材料加工技术”“在苛刻环境中使用的材料”“材料的退化和可靠性”“材料失效分析”“材料产业化”“材料科学教育”等13个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和褚君浩分别作了题为“Graphene and Carbon Nanotubes for Flexible Electronics”和“Research Trend of Modern Function Material”的大会特邀报告。会上院士专家还为沈阳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沈阳材料行业产业发展提供咨询。

  两院院士和亚太材料科学院院长在会上为亚太材料科学院2017年当选的院士和副院士颁发了证书。中科院金属所张志东研究员当选院士,孙明月研究员和宋影伟研究员当选副院士。会议期间,各国家及地区代表出席了亚太材料科学院理事会。

  此次会议还得到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沈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沈阳市副市长王广生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省科协主席王天然致辞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亚太材料科学院院长韩恩厚致辞

市长姜有为会见参会的院士专家代表

成会明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褚君浩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李依依院士为张志东研究员颁发APAM院士证书

刘维民院士为孙明月研究员颁发APAM副院士证书

谢毅院士为宋影伟研究员颁发APAM副院士证书

韩恩厚院长为俄罗斯科学Alexander Nemudry颁发APAM院士证书

各国家及地区代表出席亚太材料科学院理事会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