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工会成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
 
2018-07-19 | 文章来源:工会        【 】【打印】【关闭

  为更好落实院工委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精神, 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引导干部职工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为深入实施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重要贡献。所工会先后组织职工参与院工委“网上知识竞答”和“现场知识竞赛 ”活动。

  网上知识竞答历时31天,各分工会积极组织,我所有1021人次参加,参与人次获科学院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有所领导、院士、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还有5人中奖。

  工会在取得佳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于7月12日举办了现场知识竞赛,每个分工会推选1-2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为院工委知识题库,竞赛形式分必答题和抢答题。在精心组织之下,24个分工会全部参赛,其中还有外籍职工参与。必答题环节,主持人苏咏梅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让竞赛场上充满欢声笑语,缓解了选手的紧张心情。抢答题环节,选手积极踊跃参与抢答,主持人王威随机应变,场上气氛起伏跌宕,充满挑战和趣味。虽然各分工会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但在抢答环节还是有“追悔莫及”之感。整个活动始终贯穿着“学习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大家既增长了知识,又共同度过了快乐时光。

  最后,特殊环境分工会、党政工分工会、疲劳与催化分工会、腐蚀工程中心分工会、钛合金分工会获得金奖,非平衡微电子分工会、加工模拟分工会、高温合金分工会、精密管材分工会、表面工程分工会、专用器件分工会获得银奖。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竞赛现场

必答题环节

外籍职工Babar博士参加竞赛答题

抢答环节现场

抢答环节现场

抢答环节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