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邱子强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08-01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邱子强教授于7月21日至24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邱子强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Topology in magnetic systems”的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为邱子强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张志东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邱子强教授现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全职教授、美国物理学会Fellow、中国科学院优秀海外学者。邱子强教授的研究涉及分子束外延原子生长工程、高精度磁光克尔测量技术、磁性纳米结构量子新机制与量子局域效应、拓扑磁结构合成与调控、自旋电子学等凝聚态物理的前沿领域。目前邱子强教授已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Nature 2篇、Science 1篇、Nature Physics 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2篇、Phys. Rev. Lett. 20篇、Phys. Rev. B 59篇,关于磁光克尔测量、磁性量子调控、磁各向异性调控、磁性拓扑新结构等多篇工作已成为磁学领域的经典文献,单篇引用高达300余次。邱子强教授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140多次,荣获了很多重要的奖项,其中包括美国国家能源部杰出物理科学成就奖、劳伦斯国家实验室伯克利材料科学部杰出贡献奖、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David A. Shirley奖等。

张哲峰副所长为邱子强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邱子强教授作李薰讲座奖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