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视察金属所并看望卢柯院士
 
2018-08-31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8月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辽宁省九三学社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金属所视察指导工作,并走访看望了卢柯院士。金属所所长左良,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陪同视察。

  邵鸿副主席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析测试平台,并与金属所领导和卢柯院士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左良所长对邵鸿副主席到金属所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属所的基本情况。徐岩副书记向邵鸿副主席详细汇报了金属所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科技进展。随后,邵鸿副主席听取了卢柯院士关于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规划建设情况和科学家工作室的建立及工作进展汇报。

  邵鸿副主席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金属所是我国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重要的研究机构,取得了一大批有影响的科研成果,为国家材料科学发展、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九三学社与金属所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从李薰先生、葛庭燧先生、何怡贞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到卢柯院士、成会明院士、卢磊研究员等中青年科学家,都是九三学社的杰出代表。邵鸿副主席指出,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批准建设,为金属所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金属所在抓住机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探索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以体制机制创新驱动科技创新,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做出双重贡献。  

邵鸿副主席视察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析测试平台

邵鸿副主席与金属所领导和卢柯院士等座谈

左良所长致辞

徐岩副书记汇报金属所基本情况

卢柯院士汇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规划建设情况

邵鸿副主席发表讲话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