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青年学者奖获得者Thomas Lunkenbein博士访问金属所
 
2019-04-26 | 文章来源:人事处-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8年李薰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Thomas Lunkenbein博士于4月22日至27日,到所交流访问。

  来访期间,Thomas Lunkenbein博士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Heterogeneous Catalysts – The Presence of Local Structures and their Temporal Evolution”的报告。刘岗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Thomas Lunkenbein博士颁发了李薰青年学者奖奖牌,张炳森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报告获得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在报告中,Thomas Lunkenbein博士主要介绍了研究团队发展的Quasi in-situ TEM和Operando TEM技术在建立真实催化剂“结构-性能”关系方面的应用,以及烷烃脱氢、一氧化碳氧化和合成气制甲醇等催化剂的结构表征及其在反应条件下的演变。在此次来访期间,Thomas Lunkenbein博士与我所张炳森研究员的研究团队主要围绕原位透射电镜的发展及其在真实化学环境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合作课题。

  Thomas高级研究员就任于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现任电镜组组长。Thomas主要从事纳米催化剂构效关系研究,擅长原位电子显微学、高分辨电子显微学及电子能量损失谱学研究等。主要科研工作集中在:CuZnAl工业催化剂表界面结构特征及关联其工业应用研究、复杂MoV混合氧化物精细结构解析、化学环境中催化剂结构研究方法拓展等。他参与并协助主持与BASF、德国南方化学等国际著名化工公司的多项合作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Phys. Chem. Chem. Phy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文章单篇被引最高超过100次;作学术邀请报告30余次;参与组织国际学术会议3次。曾获“30个30岁以下最有前途的年轻化学家奖”(美国科学评选)、“化学电子显微学发展”FHI奖、“巴伐利亚文化奖”等多项荣誉。

刘岗副所长为Thomas Lunkenbein博士颁发李薰青年学者奖奖牌

Thomas Lunkenbein博士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