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剑桥大学Harshad Bhadeshia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9-04-28 | 文章来源:人事处-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9年李薰讲座奖获得者、英国剑桥大学Harshad Bhadeshia教授于4月24日至27日,到所交流访问。

  来访期间,Harshad Bhadeshia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Atomic mechanism of the bainite transformation”的报告。李依依院士代表金属所为Harshad Bhadeshia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李殿中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报告得到了科研人员的热烈响应及一致好评。在报告中,Harshad Bhadeshia教授主要介绍了钢中贝氏体相变的原子尺寸机制,提出贝氏体相变是切变形相变且伴随着回火过程的观点,进而介绍了基于这种认识进行新型钢铁材料设计与应用的工作。在此次来访期间,Harshad Bhadeshia教授参观了我所展室及相关实验室。

  Harshad Bhadeshia 博士现为剑桥大学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钢铁材料的研发以及材料固态相变方向的工作。他是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Welding and Joining的评审编辑。他的主要研究成就有:开发了一种富Si无碳化物贝氏体钢,用于英吉利海峡隧道铁轨;为英国国防部开发了新一代的高性能装甲钢;建立并领导了SKF大学技术中心,并在轴承钢领域进行了广泛而卓越的研究工作;在镍基合金方面同样成果颇丰,为航空航天和发电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Harshad Bhadeshia 博士发表论文650余篇,其中包括21篇SCRIPTA MATER、11篇ACTA MATER、 47篇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论文引用次数超21000次。

李依依院士为Harshad Bhadeshia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Harshad Bhadeshia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