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组织召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总支成立党员代表大会
 
2019-04-29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国研中心党总支委员。国研中心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42人出席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党委办公室主任关德慧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赵翔宇主持。

  大会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由5人组成的第一届国研中心党总支委员会。国研中心副主任李秀艳代表新当选的总支委员会委员发言,她首先感谢各位党员代表的支持与信任,将与其他委员会成员一道,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国研中心党总支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国研中心党的领导。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新当选的5名国研中心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徐岩副书记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科技部对国家研究中心建设提出的要求,经所党委研究决定组建成立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总支,经过党办的精心组织和国研中心全体党支部以及广大党员的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第一届国研中心党总支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徐岩副书记对国研中心党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切实加强国研中心党组织建设,国研中心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将讲政治作为生命线,要始终紧密围绕“三个面向”进行规划和布局;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履职尽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将国研中心党的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并且结合国研中心部门设置做好下辖党支部梳理组建工作,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三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关心关爱人才,让人才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营造有利于科研成果产出的人文环境,同时要做好对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重点做好在青年科技骨干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保持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最后,徐岩副书记强调,希望国研中心以党建工作为支撑,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国研中心更好更快发展,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金属所、为我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岩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代表投票

李秀艳代表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