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研究奖获得者Yutaka Ohno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9-06-26 | 文章来源:人事处-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9年度李薰研究奖获得者、日本名古屋大学Yutaka Ohno教授于6月13日至18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Yutaka Ohno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Carbon nanotubes for flexible electronics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前,刘岗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Yutaka Ohno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成会明院士主持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Yutaka Ohno教授主要介绍了碳纳米管在可拉伸电子器件、可穿戴电子系统及新型能源器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访期间Yutaka Ohno教授与我所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的碳纳米管小组、石墨烯及二维材料小组及碳基柔性电子器件小组的科研人员,针对新型低维材料合成及器件应用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Yutaka Ohno教授主要从事碳纳米管电子器件的物性及机制研究。他提出了接触金属功函数方法和栅氧化层引入电荷的方法,实现了晶体管极性的有效控制,成为基于碳纳米管CMOS器件的标准技术。他开发出基于碳纳米管的可塑性电子器件,获得了高性能的薄膜晶体管,其迁移率比有机及其他类型器件提高几个数量级。Yutaka Ohno教授发表期刊学术论文129篇,引用超过3000次,h因子为31,在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73次,日本学术会议邀请报告44次,9次大会特邀报告。 

  Yutaka Ohno是日本应用物理学会,日本物理学会,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师学会,富勒烯和纳米管研究学会以及美国化学学会的成员,获得3项学术奖励。

刘岗副所长为Yutaka Ohno教授颁发李薰研究奖奖牌

Yutaka Ohno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