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东北大学联合研究分部”揭牌
 
2019-09-02 | 文章来源:SYNL科技管理办公室        【 】【打印】【关闭

  8月21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东北大学联合研究分部” (以下简称“联合分部”)在沈阳揭牌。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教授、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劲松研究员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致辞。张劲松副主任为联合分部主任王福会教授颁发聘书。赵继校长、张劲松副主任、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王福会教授共同为联合分部揭牌。

  “联合分部”将在海洋环境腐蚀、轻金属表面处理、油气工业腐蚀与防护、发动机高温防护涂层、耐腐蚀自润滑复合材料等方面开展研究。未来5-10年内,将在基础研究方面做出国际一流的学术成果,应用研究方面能够解决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腐蚀问题,同时成为腐蚀与防护学科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启动“联合研究分部”建设是在学科交叉和优势互补、体制机制方面的重要创新举措,旨在通过设立联合研究分部,进一步完善国家研究中心的学科方向,布局重要材料类别及学科领域,吸纳和凝聚优秀科研团队,承接国家重大需求任务。

揭牌仪式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