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2019年度新职工集中培训
 
2019-10-18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为使新职工全面了解所情、所史,熟悉并掌握所内重要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人事处于10月10日至12日组织举办了2019年度新职工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共计135名新职工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和副所长孙晓峰应邀出席。

  徐岩书记以《金属所文化传承及整体情况介绍》为题作报告,分别从我所历史沿革及总体情况、科研进展及成果产出和“一三五”规划三个方面作了介绍,回顾了以李薰所长为代表的我所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特别强调要坚持“三严”精神、要做“别人做不了”的工作、要保持“一竿子插到底”的艰苦务实工作作风,并希望全体新职工增强政治意识,爱党、爱国、爱院、爱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奏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孙晓峰副所长作了题为《课题组长眼中的优秀员工》的报告,报告结合其课题组自身的目标定位和发展历程,从课题组长、领域专家等多角度阐述了优秀员工的标准,以及工作中应注意克服的问题,不仅为新职工直观呈现了领导心目中优秀员工的标准,更让新职工了解到在当前竞争日益严峻的形势下,一名员工该如何从“合格”向“卓越”迈进。

  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都祥元作了题为《青年人才的职业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所的人才政策、人事规章制度、薪酬福利政策、职业发展路径等与员工息息相关的内容。

  为使新职工牢固树立安全、保密、质量和科研诚信意识,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安保办业务主管崔越、保密办业务主管李季和质量办主任尚彦凌为新职工开展专项内容培训,并在培训现场播放了清华大学朱邦芬院士主讲的《研究之道 始于走正道》的视频报告。

  同时,本次培训分别邀请财务处业务主管黄程成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文菲作了题为《新职工必知的“财务那些事儿”》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平台讲解》的报告,黄程成为新职工介绍了财务处的基本职能、团队构成及专业化服务、财务借款报销流程和个人财务事项等情况,李文菲从我所信息化工作总体情况、信息平台、常见问题、网络安全四个方面为新职工介绍了信息化平台的强大功能,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本次培训还为新职工播放了纪录片《纪念人民的科学家——李薰》和《师昌绪:光耀人间》,使新职工深入体会了我所老一辈科学家的“三严”优良传统。

  新职工集中培训的最后一个项目是“金舞飞扬”主题拓展培训,该活动在棋盘山拓展培训基地举行,要求新职工达到“两个一”的目标,即结识一些同期来的同事、结交一位能够开展合作的朋友。“破冰”环节使各队成员彼此熟识,“呼吸的力量”、“蛟龙出海”等项目使新职工们充分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断桥”、“抓杠”等高空项目则启发新职工在科研工作中要坚韧不拔,并敢于突破自我。

  本次新职工培训在课程设置上不断创新,重点关注研究所的文化传承、制度宣贯和优秀经验分享,强调课程的实效性,在培养新职工归属感、自豪感的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凝聚力。

徐岩作《金属所文化传承及整体情况介绍》报告

孙晓峰作《课题组长眼中的优秀员工》报告

都祥元作《青年人才的职业发展》报告

尚彦凌作《质量意识》培训报告

崔越作安全培训报告

李季作保密培训报告

黄程成作《新职工必知的“财务那些事儿”》培训报告

 

李文菲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平台讲解》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

“金舞飞扬”主题拓展培训

参加拓展培训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