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海洋工程重腐蚀防护技术研究与应用团队”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2019-11-21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9年度科技促进发展奖获奖团队名单,我所李京研究员等9名科研人员组成的“海洋工程重腐蚀防护技术研究与应用团队”荣获此奖励。

  多年来,该团队面向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需求,针对金属材料在海洋环境下腐蚀严重、寿命低的问题,在中科院先导专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支持下,成功突破重腐蚀防护涂层、高性能涂层/阴极保护联合防护、耐蚀涂层钢筋及其工程化等关键技术,解决了杭州湾、港珠澳等跨海大桥及远海岛屿建设中腐蚀防护设计与施工难题,在国家重大基础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该团队在海洋工程重腐蚀防护领域已获得授权专利65件,编制国家标准3项,企业/行业标准5项,相关成果受邀参展“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该团队参与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入选 “2018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其中“超长耐久性”是四大亮点之一,金属所在港珠澳大桥的重腐蚀防护工作也入围中科院2018年度科技成果转化亮点工作。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于2014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院内为推动科学技术研究面向国家地方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团队。2019年度全院共有9个团队获此奖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