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财务处举办2019年度第二次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议
 
2019-11-27 | 文章来源:财务处        【 】【打印】【关闭

   为更好的向科研人员提供财务专业化服务,进一步宣传和执行国家经费管理规定及“放管服”政策,11月19日至22日,财务处围绕科研人员使用新一代ARP系统综合财务模块办理借款、报销中的问题,重点结合近期科学院巡视及院所检查、审计反映出的问题和情况,分四次举办了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议,共有100余人参加会议。 

  针对新一代ARP系统上线后办理财务借款、报销业务的变化,财务处工作人员介绍了使用新系统办理网上报销业务的注意事项对上线以来科研人员提出问题较多的操作和使用环节做了演示和讲解对课题负责人(或授权人员)应用系统查看课题经费财务数据、报表的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日常报销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针对近期巡视、检查、审计中反映出的问题,财务工作人员对比我所实际,把报销业务事项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详细讲解了经费管理和使用的正确做法,强调了遵守国家经费管理各项规定的重要性。 

  另外,会议还对做好年内会计结算相关工作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加大力度盘活存量资金的重要性,并希望科研财务助理加强组内宣传,辅助科研人员加快课题经费预算执行,及时做好结束课题清理工作。 

  会议期间,针对培训内容,科研财务助理和财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收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