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首届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2019-12-03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1月30日至12月1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首届青年论坛在所召开。首届青年论坛由国家研究中心邰凯平和韩拯两位研究员共同召集,共邀请到国内30余家科研院校共47位青年学者,围绕“热电材料与器件”以及“介观电子器件与量子输运”两个方向,奉献40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共分为“开幕式暨大会报告”,以及“热电材料与器件分论坛”和“介观电子器件与量子输运分论坛”三个环节。共吸引来自辽宁省内1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共100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同时还有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参会,共聚一堂,共谋发展。 

  开幕式上,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院士出席并致辞。卢柯院士对与会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当前辽宁省科研基地建设规划和布局,同时表示欢迎优秀青年人才汇聚沈阳,共同交流学术思想、开展科技合作。副主任李秀艳研究员介绍了国家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八名优秀青年学者分别从无机柔性半导体、石墨烯、半姆斯勒热电材料性能优化、人工DNA自主装的精准纳米调控、电子和声子运输、碳纳米管超快电子源、物联网微温差技术到连续变量量子信息研究等方面作大会报告,从理论到实践,多方位展现最新科研成果,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 

  “热电材料与器件分论坛”围绕柔性半导体与热电材料、外场下多元化纳米复合热电薄膜材料、热电材料电热输运行为优化中的结构化学与物理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介观电子器件与量子输运分论坛”围绕基于新型纳米功能材料、介观电子体系的新奇物理特性、低维材料及其异质结的磁电输运调控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两个分论坛现场报告精彩纷呈、讨论充分热烈。 

  在论坛间隙,参加本次青年论坛的各位学者还参观了国家研究中心技术支撑部以及部分实验室,并与国家研究中心部分青年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 

  举办青年论坛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围绕材料科技创新及学科交叉研究,搭建面向海内外青年科学家的学术及技术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将定期邀请海内外材料领域或与材料交叉融合密切学科领域中的杰出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深化合作。 

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院士致欢迎辞

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秀艳研究员介绍中心概况

邰凯平研究员主持论坛开幕式

 韩拯研究员主持论坛大会报告

开幕式暨大会报告现场

热电材料与器件分论坛报告现场

介观电子器件与量子输运分论坛报告现场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首届青年论坛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