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王振宇副局长到我所调研
 
2020-01-03 | 文章来源:人事处-外事办        【 】【打印】【关闭

  12月26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王振宇副局长一行到金属所调研。金属所副所长刘岗、党委副书记谢光锋参加了调研活动。 

  王振宇副局长首先在沈阳分院国际合作工作总结交流会上集中听取了分院各研究所的所情与国际合作情况介绍,会后到我所就国际合作进展及需求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王振宇副局长详细介绍了国际合作局今后的工作重点及创新举措,谈到如何从单一项目合作到整体国际化转变,从接受方到投入方的角色转变,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立足本国面向全球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并认真听取了我所科研人员关于国际合作工作的需求与建议。 

  刘岗副所长以国际化系统设计和对外合作重点项目为例,提出了我所在国际合作工作中的思考与困惑。韩恩厚研究员以世界腐蚀组织中国委员会活动开展为例,谈到如何利用国际组织平台发挥引领作用,并希望今后能够借助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开展更多工作。参加交流的科研人员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围绕国际合作项目后续支持、大科学计划项目申请、参与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的配套支持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合作局各处室负责人现场工作,对具体问题做了解答和指导,王振宇副局长同时针对国际人才引智及区域国际合作向科研人员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把脉金属所的国际合作,理清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共同研讨今后的工作重点,双方交流热烈。 

  交流活动结束后,王振宇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所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实验室。 

  此次国际合作局一行来访的还有欧洲处副处长宁博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冯凯,综合处主管黄赛、赵芳芳,亚非处主管陈海涛,国际组织处主管高博轩,美大处主管陈昌瑞。 

调研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