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给金属所发来感谢信
 
2020-06-03 | 文章来源:专项任务处 钛合金研究部        【 】【打印】【关闭

  日前,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给我所发来由总指挥和总设计师签署的感谢信,感谢金属所对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研制和首飞任务圆满完成做出的贡献。 

  信中指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芯一级YF-77液氢液氧发动机配套研制的钛合金粉末冶金叶轮,满足各项使用要求,在飞行过程中表现优异,为液氢液氧发动机的顺利研制奠定了坚实基础,长征五号B火箭首飞的成功凝聚着你们的智慧与奉献。” 

  信中说:“长征五号系列火箭承担的后续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困难和考验严峻复杂。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再立新功,为实现航天梦,共筑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YF-77液氢液氧发动机氢泵叶轮由钛合金研究部粉末近净成形课题组研制,该课题组自2008年开始该项技术研发,研制的两种氢泵叶轮部件已先后应用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系列飞行任务。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