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20-06-08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5月12日至14日,我所组织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首次采用网络视频的形式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基于前期的实地与网络招生宣传,今年报考我所的考生人数及来源高校继续有所增加,生源质量也有明显提高。研究生教育处全体动员,多次参加中国科大关于此次特殊形势下硕士复试政策要求、网络复试、系统操作等系列培训,将上级学校政策与我所具体实际相结合,高质高效的完成了此次疫情下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 

  为保证招生质量及招考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和“差额录取”的原则,达到我所复试分数线的116名考生分别参加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素质面试、专业课笔试三个环节的复试。经我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录取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最终择优拟录取50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43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至此,我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复试是测评考生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有效措施。今年因疫情原因,不能进行实地复试,我所迅速应对,采用网络视频复试的形式。在保持对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的基础上,邀请各学科多位学术造诣深厚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复试专家小组,将以往对考生复试科目笔试和其他技能考核融入到业务能力面试中,取得很好的考察效果。  

  在紧张严肃的考务工作中融入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我所历年招生工作的特色。今年我所在复试前为全体考生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软件指导、模拟演练,面对面线上解答了每位考生的各类问题,并对每位考生进行网络双机位测试,保证面试过程顺利进行。此外,我所为未被拟录取的考生积极联系调剂单位,推荐其调剂到可以与我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高校,这样考生仍可来所深造,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为近一步扩大生源,解决我所招生实际中面临的问题,同时提高我所地方影响力,今年我们还会同中国医科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进行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 

  目前,2020“硕转博”、“申请-考核制博士”、“工程博士”招生等工作已拉开帷幕,夏令营报名正火热进行,服务导师、服务同学、不断提高招生工作质量是研究生教育处一直的宗旨与不懈的追求。 

网络面试

网络面试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