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五届“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报告会暨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20-09-04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9月2日上午,第五届“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报告会暨颁奖仪式在研究生大厦310会议室举行。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副所长刘岗,李依依院士,学委会主任马秀良研究员,学委会副主任戎利建研究员,周兰章研究员,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都祥元及近百名所内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刘岗副所长主持。 

  本届“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共产生6位被提名人,分别为: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部的李昺研究员、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的王新广副研究员、材料使役行为研究部的刘增乾项目研究员、特种合金研究部的陈胜虎项目研究员、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的王栋项目研究员、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的谭季波副研究员,其中,李昺、王新广、刘增乾为本届“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获奖者。 

  在颁奖仪式上,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都祥元首先详细介绍了“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的设立历程与章程修订情况。随后,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管委会主任李依依院士为3位获奖者依次颁发奖牌。 

  在随后的报告会上,6位被提名人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既各具特色又精彩纷呈,展现了我所青年科研人员的风采。期间,与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学委会主任马秀良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青年职工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师先生不仅科研成就卓著,还十分关心金属所青年人才的成长,他海纳百川的胸怀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金属所人。青年职工要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使命,要坚定信念,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师昌绪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家和战略科学家,是中国高温合金研究创始人之一。为促进我所青年拔尖人才的成长,由师昌绪院士于2013年倡导并出资在我所设立“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该基金用于奖励当年未满38周岁、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第一线工作,并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科研人员。基金每偶数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多于3名获奖人。 

刘岗副所长主持颁奖仪式和学术报告

李依依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学委会主任马秀良研究员作总结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