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文化路园区食堂改造工程竣工
 
2020-10-08 | 文章来源:后勤与基建处        【 】【打印】【关闭

  我所2020年度“3H”工程“文化路园区食堂改造”项目经过为期100天的紧张施工,现已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并通过初步质量验收。目前正在进行个别细致部位、环节的修补工作。为了做好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就餐保障,文化路园区食堂将于109日开始有序恢复堂食服务。 

  “文化路园区食堂改造”项目于2020620日开工建设,改造内容涉及建设工程、安装工程及装饰装修工程。具体包括食堂外墙修缮、幕墙安装、门窗更换、屋面防水、水电安装、中央空调及通风系统改造、后厨设备安装、燃气系统改造、1-3层餐厅装饰装修、后厨及卫生间改造等工程。该改造项目施工周期短、难度大,既要保证质量进度,又要错开施工时间为职工、研究生提供供餐服务。后勤与基建处克服困难,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保证工期,相关人员放弃了所内暑期集中休假和“十一”黄金周两个假期,组织力量加快修缮进度。在全所职工、研究生的支持与理解下,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本次食堂改造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安全设施更规范。燃气公司同步对旧管道进行改造,更新了燃气管道、燃气报警器,按新标准增加了电磁阀等安全设施。全楼重新布控监控点位,保证视角全覆盖。二次更衣间、后厨按食药监局规定进行改造,达到规范要求。二是服务功能更完善。本次改造中对原有布局进行调整,比如:将超市调到一楼,方便职工和学生选购商品;三楼改造出一间水吧,方便大家沟通交流;三楼改造出一间小后厨,明厨亮灶可以直接看到师傅制作餐食过程。三是环境条件提质升级。改造中增加了中央空调,更换了有透气窗的新幕墙,增添了新式洗碗机和部分餐厨具、桌椅。包房按不同风格进行装修,后厨、大厅全部更换地砖、顶棚。一楼原洗碗间位置改造前与就餐区紧邻,噪音大,影响就餐感受,现已改到后厨间。改造后的食堂将给大家带来一种全新的就餐体验。 

食堂外观

二层餐厅

三层餐厅

水吧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