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0-11-13 | 文章来源:所团委        【 】【打印】【关闭

  11月12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郭可信楼隆重召开。来自我所各基层团支部的93名团代表出席了大会。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同志和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关德慧同志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洪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幕。 

  大会由金属所人事处王申瑞同志主持。会上,金属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赵翔宇同志代表共青团中科院金属所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金属所第十五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几年来,所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以及共青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基础,加强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从团员青年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了系列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对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报告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紧密围绕促进研究所中心任务和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团组织的群众性建设等几个方面,对今后的金属所团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王申瑞、王政彬、王新广、陈胜虎、徐川、黄成玉、曹艳飞(以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 

  谢光锋书记代表所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金属所第十六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上一届团委委员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我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既总结了十五届团委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又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新挑战,既明确了新一届团委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谢光锋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围绕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从锚定根本任务、坚守政治责任、明晰工作主线、加强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全所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对标对表“四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广泛汇聚全所青年智慧力量,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创新伟大实践,勇挑重担、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力争金属所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更有担当、更有作为、更有贡献、更有地位。他希望新一届金属所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让共青团的根牢牢扎在青年之中,继续传承和弘扬金属所优良传统,不辜负所党委和全所青年的信任和期望,与全所科技工作者一起共同书写金属所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王申瑞同志作为新当选的团委委员代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团代表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新一届所团委班子将在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做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表率,做心系青年、深入青年的表率,做勤于学习、本领高强的表率,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表率。今后,所团委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所青年齐心合力、携手奋进,为不断开创我所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金属所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青春和力量!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胜利闭幕。 

赵翔宇同志主持大会预备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王申瑞同志主持大会

总监票人阳华杰同志主持大会选举工作

投票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同志讲话

大会现场

新当选的团委委员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