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三期航空发动机材料摩擦学问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1-20 | 文章来源:材料使役行为研究部        【 】【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材料摩擦学领域的研究与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和工程应用,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辽宁省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三期航空发动机材料摩擦学问题学术研讨会于20201117日在沈阳召开。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刘岗研究员致欢迎词。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钟燕研究员、沈阳工业大学吕晓仁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王贺权教授、东北大学陈明辉教授、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张春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薛伟海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新材料新工艺需求”、“轻质高强耐热镁合金摩擦学研究”、“航空发动机叶片高阻尼无机纳米涂层消减振机理研究”、“基于高温氧化的自润滑高熵合金成分调控研究”、“航空发动机对特种工艺的需求”、“航空发动机典型摩擦副微动损伤机制及应对策略”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期间,辽宁省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了全体会议。实验室主任段德莉研究员就年度运行概况、研究工作、成果转化、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开放服务、下一年工作计划等进行总结,并对学术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委员们就实验室的建设、科研工作开展、学术评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辽宁省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树立优势地位,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材料摩擦学领域的发展。 

刘岗副所长致辞

会议学术报告

会议学术报告

会议学术报告

会议学术报告

会议学术报告

会议学术报告

邀请报告证书授予仪式

邀请报告证书授予仪式

 

与会代表提问与讨论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