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博士生齐迹荣获第八届全国中子散射会议“青年优秀论文奖”
 
2020-11-20 | 文章来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部        【 】【打印】【关闭

  2020111114日,第八届全国中子散射会议暨国家中子源多学科应用研讨会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园区召开。来自国内(含港澳)80余家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近30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人数创历届之最。各装置与用户代表分别就中子谱仪建设以及中子散射技术在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在本次会议期间,中国物理学会中子散射专业委员会组织评选了“青年优秀论文奖”,共有包括我所2019级博士研究生齐迹在内的四位青年人才获此殊荣。中国物理学会中子散射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总指挥和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亲自为获奖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齐迹现为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部的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热功能材料的非弹性中子散射研究,指导教师为张志东研究员、李昺研究员。2019年在东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同年9月考入我所攻读博士学位。本次获奖论文为 “Dimer rattling mode induced low thermal conductivity in an excellent acoustic conductor” (Nature Communications 11, 5197 (2020)),该工作综合利用中子散射和同步辐射X射线散射技术,阐明了层状晶体CuP2中反常热传导行为的物理起源。 

陈和生院士(左三)为齐迹(左一)等人颁奖

荣誉证书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