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届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交流讲座在沈阳举办
 
2020-12-10 | 文章来源:资产处        【 】【打印】【关闭

  12月2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电镜技术联盟在沈阳举办第四届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交流讲座。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电镜技术联盟主办,金属所作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承办。

  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白雪冬,副理事长马秀良、许钫钫、孟祥敏等出席了会议。院内38家研究所的200余位学员以及11家电镜厂商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邀请了十六位电镜领域专家及厂家工程师分别作了关于电镜理论和前沿技术、设备维护和使用技术方面的报告。会议围绕新一代球差校正透射电镜技术进展及应用、三维原子重构方法及其物理应用、场发射扫描电镜在材料领域的应用、冷冻电镜技术原理和要点、材料表面与界面的电子显微学研究等基础理论与实验技术,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于其进一步掌握电镜基本原理,加强电镜实操与应用能力,培养电镜专业技术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科院电镜联盟由中科院条财局倡议发起,由物理所牵头,联合金属所、上海硅酸盐所、理化所、生物物理所五家单位于2018年7月18日组建成立。旨在联合我院电镜领域优势单位,加强电镜使用管理与应用技术交流,提高运行维护和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电镜领域人才队伍,逐步促进中科院电镜技术发展及相关领域科技创新。

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致辞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白雪冬讲话

副理事长马秀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