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航空发动机先进材料及热工艺技术联合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会议在金属所举办
 
2020-12-24 | 文章来源:专项任务处        【 】【打印】【关闭

  12月23日,航空发动机先进材料及热工艺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会议在金属所举办,会议由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副主任王清江研究员主持。

  会上,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联合实验室在极不平凡的一年中所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和重要工作进展。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作出了战略部署,刚刚结束的中央工作会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明年工作的首要重点任务,明确提出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要求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和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希望联合实验室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应用牵引、整机带动”意识,谋划好合作研究课题联合攻关,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为国家打牢基础零部件、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等基础作出创新性贡献。

  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孙贵东副主任汇报了联合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进展和2020年合作课题的亮点工作,并发布了未来的技术合作需求。金属所孙文儒研究员、段德莉研究员、刘建荣研究员和崔新宇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针对若干发动机材料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充分研讨。

  最后,中国航发黎明陈仲强总冶金师和金属所孙晓峰副所长做总结发言,他们希望双方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汇集智慧,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双方科技领域的合作。

  2019年,我所与中国航发黎明共建航空发动机先进材料及热工艺技术联合实验室,旨在针对航空发动机先进材料及热工艺技术开展合作研究,促进技术发展和成果工程化应用,显著提升技术水平和行业影响力。

谢光锋副书记致辞

王清江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