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1-02-05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22日,研究生教育处召开我所首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启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所党委书记徐岩、副书记谢光锋、副所长刘岗,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吴欣强、董俊华、李瑛和刘伟以及课程建设团队成员,研究生教育处的相关同志参加了研讨活动。会议由李扬处长主持。

  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是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深入挖掘提炼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德育功能,使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202012月,我所《环境敏感断裂》《金属电化学腐蚀研究实例分析》《材料的磁性和磁性测量》和《腐蚀电化学原理》四门课,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评审。

  研讨会上,李扬处长就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建设目标和过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用报告形式介绍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目标和计划,并分享了进一步思考。

  所领导充分肯定了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建设成果,认为课程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充分体现了我所求真务实、忠诚担当、勇于拼搏的科研文化和我所科研人员为教育事业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所领导希望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团队能不断总结项目成果和经验,并进行推广应用,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我所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好课程教学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