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钛合金团队获得“感动沈阳”表彰
 
2021-03-01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2月24日,2020年度“感动沈阳”人物颁奖典礼在沈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钛合金“奋斗者”号科学家团队被评为2020年度“感动沈阳”人物,受到表彰。徐岩书记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向钛合金团队获奖表示祝贺。

  钛合金团队采用自主发明的Ti62A钛合金新材料,解决了若干钛合金基础科学问题,攻克了载人舱材料、成形、焊接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瓶颈,为“奋斗者”号建造了世界最大、搭载人数最多的潜水器载人舱球壳,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钛合金科研生产“国家队”协力攻关、奋发图强、勇创无人区、占领深海技术制高点的嘹亮凯歌。团队成员潜水器副总设计师雷家峰表示:“这么长的攻坚路都是靠大家的牺牲精神互相感染,硬给拼出来的。要为祖国而战!这是我们团队实实在在发出来的声音。”

  从万米深渊到浩瀚星空,钛合金团队一次次创造奇迹。脚踏实地,默默前行,正是他们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科研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尽早实现!正如项目负责人杨锐所说,“克服困难的过程中要有毅力,每个人把自己的事情干好了,这个国家就强大了!”

  2020年度“感动沈阳”人物颁奖典礼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沈阳广播电视台承办。沈阳市已连续12年举办“感动沈阳”人物评选。12年来,每一名“感动沈阳”人物都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真善美,弘扬着正能量,汇聚起沈阳温暖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

获奖现场

颁奖词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