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巡视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通报会
 
2021-03-16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为了扎实推进落实我所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3月12日金属所召开了巡视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通报会暨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进小组工作会。全体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岩同志主持。

  首先,徐岩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所巡视整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他表示,巡视整改工作是未来一段时间研究所的重点工作,整改作为巡视的“后半篇文章”,要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所党政班子将严格对照院党组政治巡视指出的问题,检视剖析深层次原因,落实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和工作举措,同时注重做到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他强调,有效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坚持,希望大家能够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正面看待问题,真正使巡视整改转化为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源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具体承担各巡视整改任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报告了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一些整改进展进行了补充说明。

  左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就广大职工群众普遍关切的加强研究所牵头承担重大科技任务顶层设计、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物理空间不足、薪酬待遇等问题介绍了所党政班子的思考与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表示,院党组政治巡视整改工作是我所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能够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明确研究所定位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谋划好“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用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向建党百年献礼。

徐岩书记主持会议

左良所长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