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金属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2021-03-26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324日下午,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金属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出席会议,我所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及党办、纪检与审计处有关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副主任赵翔宇同志主持。  

  会上,徐岩书记作了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包括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2021年重点任务,从以上三个方面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要点,并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取FAST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所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徐岩书记指出,各党支部要组织对应部门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领会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随后,徐岩书记就我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总体要求,对我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徐岩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总体部署,将所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特别是对照“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目标,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谢光锋副书记作了“强化价值评估,突出政治监督——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主题报告,内容包括大会的基本情况、提出的要求和重要部署,并介绍了我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谢光锋副书记强调,要正确把握价值评估导向、创新价值评估机制、严格价值评估标准,充分发挥价值评估在引导人、团结人、激励人、成就人方面的作用,同时突出政治监督,不断提升组织力、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障金属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党办副主任赵翔宇介绍了金属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结合党建具体任务台帐详细解读了年内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介绍了金属所“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内容以及各支部近期学习重点任务、对制订“三会一课”工作计划的要求等内容。 

  纪检与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殿珊介绍了金属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结合院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详细介绍了我所年度重点工作,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等进行了宣讲。 

徐岩书记作报告

谢光锋副书记作报告

党办副主任赵翔宇作报告

纪检与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殿珊作报告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