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缅怀先辈 传承精神——金属所举办清明节纪念活动
 
2021-04-02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为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金属所优良传统,4月2日清明节前夕,综合办公室组织了以“缅怀先辈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清明节纪念活动。左良所长、孙晓峰副所长和青年科研人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活动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关德慧主持。 

  活动中,关德慧主任宣读了祭文,缅怀了以李薰先生、葛庭燧先生、师昌绪先生、郭可信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和高景之书记等党的优秀干部的崇高精神和不朽功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李薰先生、葛庭燧先生、师昌绪先生、郭可信先生、高景之书记是金属所历史上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他们在国家积贫积弱年代,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立志科技报国,以国家需求作为个人事业选择,在为国家强盛不懈奋斗过程中铸就了金属所爱国奉献、严谨求实、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作风,为金属所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左良所长、孙晓峰副所长共同为李薰先生、葛庭燧先生、师昌绪先生、郭可信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向塑像敬献了菊花,大家向塑像鞠躬,表达了对金属所前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表示,站在前辈们开创的基业之上,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将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金属所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在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出金属所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宣读祭文

活动现场

所领导向李薰先生塑像敬献鲜花

青年科研人员向李薰先生塑像敬献菊花

参加活动人员在李薰先生塑像前合影

所领导向葛庭燧先生塑像敬献鲜花

所领导向师昌绪先生塑像敬献鲜花

所领导向郭可信先生塑像敬献鲜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