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重燃-金属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AE平台金属所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沈阳顺利举行
 
2021-04-27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中国重燃-金属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AE平台金属所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金属所举行。国家电投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中科院金属所所长左良、副所长刘岗,各产业链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属所科技处黄粮处长主持。

  左良所长介绍了金属所与中国重燃等单位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开展300MW级F级燃机热端部件研制的相关情况,并表示金属所愿与中国重燃共同打造AE平台,推动设计、制造、材料深度融合,加速关键核心技术迭代、突破,为我国关键核心装备制造自主可控贡献力量。

  各方一致表示将全面坚持“一个目标、一个中心、一个平台”,协同攻关,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首台样机关键部件研制。束国刚董事长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中国重燃和金属所将在战略协议框架下,与各协作单位共同打好这场攻坚战。全体参研人员要咬定节点目标不放松,充分总结前期试制项目成果和经验,梳理关键流程,确保制造质量;要深化“一家人”理念,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打造自主可控的重型燃机热端部件产业链。

  会议期间,金属所还与中国重燃签订了设计制造材料一体化中心共建协议,与北京北冶签订了加工制造和供货合同。

左良所长致欢迎辞 

AE平台金属所工作站揭牌仪式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