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关键结构材料的中子散射研究交流会”在金属所举办
 
2021-05-08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5月6日,“关键结构材料的中子散射研究交流会”金属所召开。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子科学部梁天骄主任、何伦华研究员,金属所副所长刘岗研究员、先进钢铁研究部主任李殿中研究员、材料制备加工研究部主任马宗义研究员、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轻质高强研究部等相关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会议由李昺研究员主持。 

  刘岗副所长对梁天骄主任一行来所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金属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希望未来金属所与中国散裂中子源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提升关键结构材料的表征水平。 

  梁天骄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基本情况,何伦华研究员就通用粉末衍射谱仪的应力测量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所王培研究员、谢光副研究员、马英杰研究员、肖伯律研究员、李金国研究员、崔传勇研究员和程明副研究员分别就材料残余应力测量、材料表征、未来对中子散射的科研需求等有关内容作学术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中子散射的相关科研问题,与梁天骄主任、何伦华研究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梁天骄主任介绍中国散裂中子源概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