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1-05-31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5月27日下午,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左良所长首先作了题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主题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红军长征和全面抗战、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等各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宝贵精神。左良同志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通过学习党史,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要注重将党史学习同研究所实际结合起来,从成功中汲取经验、从失败中总结教训。左良同志强调,面向新时代、新征程,要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肩扛“国家责”,心系“国家事”。

  党委委员郑玉贵同志作了题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主题交流报告,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和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等时期的历史,并详细解读了抗美援朝精神、塞罕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等。郑玉贵同志还结合金属所的发展历史,介绍了金属所在服务钢铁冶金工业恢复与发展、“两弹一星”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利用此次扩大会议时机,纪检与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殿珊同志还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深刻感受到党从困苦中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同时,要弘扬我所优良传统和学风,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徐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在历史上多次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通过强大的自我革命化解了各种风险和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伟大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我们党有先进的思想理论为指导,有崇高的价值追求为目标,有严密的组织体系为保障,有严格的纪律制度为约束。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和主动思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结合起来,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与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起来,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坚守科研道德,做到廉洁自律,用党百年征程中的伟大精神武装头脑,用宝贵经验指导实践,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建党百年献礼。

左良同志作主题交流报告

郑玉贵同志作主题交流报告

王殿珊同志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学习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