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06-08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4日上午,所党委在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邓泉国教授作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党课辅导报告。所党政班子成员,在职职工党员,离退休和研究生党总支、党支部委员等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同志主持。 

  邓泉国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九个维度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三次伟大飞跃为主线,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成就;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把握的重点,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现场听众热烈掌声。 

  谢光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邓泉国教授的报告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既有历史厚度,又有理论高度,还有实践深度,对于我们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和主动思考,汲取历史滋养,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结合起来,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与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结合起来,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落实院党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奋发有为,勇攀高峰,追求卓越,努力以新的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建党百年献礼! 

谢光锋副书记主持会议

邓泉国教授作党课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