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召开青年职工学术交流会
 
2021-06-28 | 文章来源: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        【 】【打印】【关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促进材料腐蚀与防护学科发展与人才成长,6月9日、11日,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以下简称“腐蚀中心”)组织召开首届腐蚀中心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柯伟院士,人事处处长都祥元、副处长刘宇翔,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科技处副处长佟百运、李鹏,腐蚀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俭秋研究员、副主任李瑛研究员、魏英华研究员,腐蚀基础与前沿研究部主任吴欣强研究员,自然环境腐蚀研究部(国家野外站)主任郑玉贵研究员,腐蚀控制技术与工程研究部主任宋影伟研究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会上共有22名青年学者就从事的科研方向做了相关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腐蚀学科研究领域、腐蚀中心未来发展、青年学者如何更好的成长等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腐蚀中心多个课题组的科研工作具有相关性和交叉性,一些青年研究人员在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后续将针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调动腐蚀中心优势方向,协同相关课题组的特色资源与研究基础,联合开展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并为青年科研人员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徐岩书记在发言中指出,青年人是腐蚀中心未来发展的希望,应该勇于担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找准科研主攻方向和定位,身为国家队、干国家事、担国家责,为金属所腐蚀学科方向再塑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