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性能精密管材加工制备技术》出版
 
2021-07-23 | 文章来源:塑性加工技术团队        【 】【打印】【关闭

  近日,由我所塑性加工技术团队张士宏研究员、程明副研究员、宋鸿武研究员等撰写,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的专著《高性能精密管材加工制备技术》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东北大学王国栋院士为新书作序。 

  《高性能精密管材加工制备技术》一书概述了我国精密管材加工制备与成形领域的一些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各种高性能金属与合金管坯热挤压制备技术,特别是团队研发的高速率管坯热挤压工艺,系统阐述了该工艺设计与优化、模具结构设计、润滑技术与应用、加热与温度控制、组织性能控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另外,本书还介绍了管材皮尔格冷轧与织构控制、浮动芯头拉拔、薄壁管材滚珠旋压和精密铜管铸轧,以及高性能管材管件的弯管、胀形、扩口与缩径、液压成形和滚压连接等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本书涉及铝合金、镁合金、铜及铜合金、不锈钢、高强钢、钛合金、镍基高温合金、NiTi记忆合金和锆合金等多种材料的管材制备加工技术。 

  该书理论与实践应用并重,既阐述了基础理论,又充分结合了生产和工程应用实际,反映了最新科技发展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工程应用价值。该书因其内容的先进性和实用性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本书由张士宏研究员及其塑性加工先进技术团队成员撰写,反映了团队在精密管材制备和成形方面20多年来的系列研究成果。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